logo

2010~2019

公共 , 景觀 , 竹構 , 2010~2019

2019 桃米生態村夢蝶亭、蝶夢亭

Taomi Eco-Village, Butterfly Bamboo Pavilions

公共 , 工作營 , 竹構 , 2010~2019

2018 故宮南院竹編生命之樹藝術大道

Bamboo Construction “Tree of Life” on Artistic Avenue in the Southern Branch of the National Palace Museum

公共 , 竹構 , 2010~2019

2018 台中花博食在滿竹歇腳亭

Bamboo Structure Dining Area of Taichung World Flora Exposition

公共 , 鋼構 , RC , 2010~2019

2018 林榮新光車站

Linrong Shin Kong Station

公共 , 木構 , 鋼構 , 2010~2019

2018 花東線鐵路車站 – 台東站

Taitung Station of Railway Stations Renewals of Hua-tung Line

公共 , 木構 , 鋼構 , 2010~2019

2017 花東線鐵路車站 – 池上站

Chishang Station of Railway Stations Renewals of Hua-tung Line

住宅 , 竹構 , 常民居 , 2010~2019

2017 台東都蘭竹構帳篷

Tents Made of Bamboo Structure at Dulan, Taitung

教育 , 竹構 , RC , 常民居 , 2010~2019

2017 華德福大地實驗教育學校

Bamboo Construction of Mother Earth Waldorf School

景觀 , 竹構 , 2010~2019

2016 關廟護生園

園區西側,新建一座半戶外的竹構觀景教室,基地的南邊有一生態池,景觀自然優美,吸引鳥類聚集此處;北邊為羊群放牧區,種植有大片牧草,在放牧期間可觀察羊群活動外,平時亦可放鬆賞景。

公共 , 景觀 , 竹構 , 常民居 , 2010~2019

2015 臺北客家文化公園竹夢市集+主祭台

Hakka Bamboo Market at Taipei City Hakka Culture Park Hakka Bamboo Market

陽明山 - 曾宅
住宅 , 木構 , RC , 2010~2019

2014 陽明山曾宅

曾宅為地下一層、地上兩層,RC 與木構的混合構造建築物。建築量體沿著小溪延展,地下室配合地形變化,半崁在山坡。高低錯落的雙斜屋頂,以及閣樓及露天平台設計,希望呈現出住宅與環境融合的氛圍。

公共 , 鋼構 , RC , 2010~2019

2013 花東線鐵路車站 – 關山、鹿野、山里站

Guanshan, Luye, and Shanli Stations of Railway Stations Renewals of Hua-tung Line

住宅 , 木構 , RC , 2010~2019

2013 鹿谷 涂醫師養心齋

地是一塊地形多變的山坡地,我們希望塑造輕巧的山中小屋意象,構造上採用R.C.加木構,R.C.重構造貼緊大地,兼作擋土牆,並以就地取材的石塊砌成石牆,呈現粗獷的大地感,輕巧的木構單斜屋頂朝向遠山,像是山林中正在遠眺的小精靈。

公共 , 景觀 , 竹構 , 2010~2019

2013 雲林農博生態園區竹構設施

我們將農博基地當作竹構築的大型實驗場所,常設設施如大門入口棚架、餐廳、廁所等空間都採用竹構築,跨距已超越台灣目前的竹構跨距;並參與碳匯林場、營運設施兩個臨時展場設施的計畫,充分證明竹子的堅韌特色。

公共 , 景觀 , 2010~2019

2013 雲林農博生態園區

Yunlin Agriculture Expo Park

歷史 , 景觀 , RC , 2010~2019

2012 三菱製紙所與林內工業遺址公園

紙廠停產後,成為閒置空間,園區充斥著斷垣殘壁、荒煙漫草,一片雜亂不堪的景色坐立於林內市區中,嚴重影響市容。寶隆公司為處分土地、重新開發,於2010年申辦「雲林縣林內新興自辦市地重劃」,委託大藏辦理市地重劃區中的公園設計監造,也就是將原來紙廠的核心生產區劃設為公園,包括原有廠房及原三菱製紙所辦公廳舍。

公共 , RC , 2010~2019

2012 西螺消防隊辦公廳舍

消防隊是機能明晰的公共設施,一樓需有足夠停放消防車的車庫空間,以及順暢的進出動線,車庫上方則是辦公室、住宿等後勤空間。

歷史 , 景觀 , 木構 , 2010~2019

2012 斗六雲中街生活聚落保存再利用

斗六警察局歷史建築群與周邊區域,曾是斗六主要行政中心,至今周邊區域仍是斗六重要商業中心,隨著行政機構陸續遷離,舊日式宿舍群被指定為歷史建築。

公共 , 鋼構 , 2010~2019

2012 斗六後驛人行環境改善

斗六後站是慶生路軸線端點,過去是都市的邊緣,發展一直受限,雲林縣政府為帶動後驛活絡,委託大藏改善前站連通後站的地下道,及地下道出口附近的人行空間,同時整頓台西客運、計程車等候車空間,成為後驛行人往來等候的舒適空間。

公共 , 景觀 , 2010~2019

2011 澎湖山水堤外溼地景觀生態環境再造

澎湖縣馬公市山水地區具有濃厚的農漁村人文風貌,廣大的海岸沙灘及海岸濕地景觀,是澎湖縣山水地區濕地特色之所在,在冬天常引來許多棲息在濕地環境的候鳥。由大藏負責規劃設計「澎湖山水堤外生態環境再造」更榮獲2012國家卓越建設獎,緩降海堤、提升濕地功能,是一個兼具生態與國土保安的建設範例。

教育 , 木構 , 鋼構 , RC , 2010~2019

2011 宜蘭慈心華德福學校學生活動中心

華德福學校希望為孩子提供溫潤、鈍角的空間,多角形的概念是來自於孕育及保護屋頂底下的小朋友,彷彿手牽手形成自然且多角形的空間,本案透過多次參與式討論過程,將國外華德福學校資深建築師的經驗和學校老師的體驗,充份融入本設計作品當中。

教育 , 鋼構 , RC , 2010~2019

2010 宜蘭大學綜合教學大樓

Administrative Building at National Ilan Universit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