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ogo

2020~2029

2020~2029 , 公共 , 景觀 , 竹構

2023 關西南片亭

想要在鳳山溪的河堤上打造一個可以駐留的點,在心底留住一方風景。設於鳳山溪旁的夫妻樹下,用竹子當作主要素材,對河域創造眺景的平台,對聚落、農田拾級而上,形成往來農民的歇腳處,進而融入農村人文地景。

2020~2029 , 公共 , 景觀 , 竹構

2023 大湳森林公園竹構藝術-弦竹亭

弦竹亭位於整個園區核心,面對中央水池,且為區內主要幹道及步道的交會處,可為市民提供一處停留、休憩、觀景的多功能空間。

2020~2029 , 公共 , 景觀

2023 雲林縣虎尾鎮新舊城區縫合計畫—建國一村自然探索及人文歷史場域再造

藉由環境清疏與空間梳理,重現建國眷村景觀風貌,透過整頓眷舍間開放綠地及遊逛系統,配合跨局處眷舍硬體整修及軟體活動規劃,進一步導入各種活動使用,包含眷村歷史導覽、藝術節舉辦、特色市集等,逐步再現歷史文化場景,建構新時代的後眷村記憶空間。

2020~2029 , 教育 , 竹構 , 鋼構 , RC

2022 長榮大學竹構集會堂

CJCU Hall
一方面希望竹構能夠傳達手作的工藝精神,不同於R.C.的厚重,也用曲線表達竹構不同於木構的特質。另一方面,採用桁架這樣通用的結構系統、以絕對對稱的圓形定義規則,規則化和提升效率是工業化必經的過程。

2020~2029 , 公共 , 鋼構 , RC

2021 雲林縣斗六糖廠文化景觀產業文化資產細部規劃設計

將行政區活化為辦公及教育場所,宿舍區以原住宿使用類別進行修復,並引入相關服務產業,以兼顧效益及園區發展。未來將再引入糖廠 周邊農業、生質能源、環境保育相關農業循環經濟思考,將廠區發展為產學合作的食農實驗推廣園區。

2020~2029 , 公共 , 景觀 , 竹構 , 常民居

2021 新竹光臨藝術節—東門城竹風屏幕

Bamboo Screen Of Wind At The East Gate

2020~2029 , 公共 , 景觀

2021 北港城鎮之心——北港溪河濱公園建置與北港運動公園改造

以北港居民生活圈改善為核心目標,透過綠地水文景觀提升,建構連貫動線、改善適居環境、強化戶外公共空間機能,以成就區域形象翻轉。

2020~2029 , 公共 , 景觀 , 竹構 , 常民居

2020 故宮南院忘筌.捨筏

形似竹筏又似魚筌,實非筏亦非筌,倒像安歇水岸的小宅,又如沃野童年的秘密基地。

2020~2029 , 公共 , 教育 , RC

2020「臺中市實驗教育複合式園區」第二期校舍工程

為打造臺中市實驗教育複合式園區,本案以東勢高工舊校址為基地,整修學生活動中心及建築科大樓,以先行提供實驗教育學校辦學的初步空間需求。

2020~2029 , 宗教 , 木構

2020 加拿大傳燈寺僧寮

我們以中國傳統寺院建築與庭園空間,形塑濃厚中式佛寺的文化氛圍;以PEI清淨的環境為底蘊,融合東方人文地景。正因為友善的加拿大人,這樣溫柔包容全世界多元的文化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