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ogo

【大愛電視】《地球證詞導讀》環保與經濟—設計:永續設計的學校+政府節能建築

導讀:甘銘源老師

簡介:不論是拉達克天龍白蓮學校或者是舊金山新聯邦大樓,兩棟建築都有共同的特點,就­是充分利用在地資源,並將對能源的依賴降到最低的創新設計。

對談摘要:從種種的限制當中,我們得到一種自由,當我真實的去面對這些限制以後,一開始它可能是限制,像是「你不能這樣 不能那樣」,其實它已經隱約的在告訴你,什麼是最佳的答案。

以上,是甘銘源建築師在導讀今天的影片「永續設計的學校+聯邦政府的綠化」,以他的經驗鍛鍊出來的心得。

建築,可以改變環境、改善人與人之間的互動、讓人有幸福感,特別是在設計百年事業的學校時,更有諸多的考量。

甘銘源建築師,設計過許多傳為佳話的學校,西寶國小、育英國小、華德福實驗中小學…,曾獲得「遠東建築獎校園重建獎」第一名,他設計過的公共建築不計其數,是真正相信著、力行著永續建築就是與大自然作好朋友的理念來作建築設計。

節錄自:影片 20130520《地球證詞導讀》環保與經濟–設計: 永續設計的學校+聯邦政府的綠化 (甘銘源)

Comments are closed.